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手拉手之毕业去向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6-04-28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    1

  425日晚7时,手拉手之毕业去向经验交流会土地资源管理专场和测绘工程专业专场分别在19211教室和209教室顺利召开。此次交流会由土地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主办,院团总支协办。本次交流会主要由即将毕业的大四学长学姐们给大二大三的同学们分享他们对于保研、考研、出国以及找工作的相关经验。希望使同学更有目标,更多的了解本专业前景,给同学们规划未来提供信息。

  在土管专场中,首先姜亦鸣为大家介绍了关于出国留学的问题,他认为留学分为英美、日韩、法德三大主要去向,他建议想要出国留学的同学提前做好包括语言在内各个方面的准备。而后阮金生对毕业后找工作的问题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他建议土管的学生毕业后可以选择考公务员也可以进入企业并依次展开介绍。他着重提醒想要就业的同学要及时关注每年找工作的重要时间点,同时他也向同学们推荐对就业有所帮助的网站。接着考研成功的冯洋欢分享经验时说要重视成绩,分类攻克,多看课本,积累单词量,同时也要不忘自己的综合测评,并且学姐将自己的考研心得做出书面总结分享给大家。关于保研,已成功保研中科院的杜德林提到首先要保证成绩优异,此外也要保证自己在学术和专业问题上足够优秀。

  同时另一教室的测绘专场学长学姐们也和同学们进行了经验交流。首先是张夕宁为同学介绍我院测绘专业的保研政策改革,改革为同学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风险。随后又着重为大家介绍了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和保研的要求。 接着徐佳佳为同学们解答了考研失利怎么办的问题,期间她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再接着是杨易南为大家着重讲解找工作的注意事项,强调了个人简介的内容与设计,并且介绍了三种不同的就业平台:双选会、宣讲会、微信公众号。

  最后在大家的掌声中本次交流会顺利结束。这次的经验交流会为正在迷茫的同学们提供前行的方向,指明方法。希望大家都有所收获,并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无畏前行。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

  文\李嘉杨

  摄\韩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