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关于“两学一做”党课召开

2016-06-15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    63

    20160615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院会议室开展了一次“两学一做”的党课。由曹银贵老师进行讲授,参加人员为本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本次党课主要内容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成才表率五带头标准”,就“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进行专题讨论。

1

  当日下午2点,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党课正式开始。曹老师首先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的含义,说明两者的关系是:生态文明下的保护性开发,并通过两个贫困村脱贫致富的成功实例进行讲诉。由我国中西部地区脱贫压力大,推出精准扶贫之精准是关键。总体论述了绿水青山达到金山银山并不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而是需要很多的付出和创新。

2

     随后,曹老师就“成才表率”问题进行讲授。分别讲诉了学习、生活、创新意识、“以天下为己任”等几个方面,强调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能够对其他人产生正面影响,追求个人发展的时候也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最后,由参会人员代表进行了总结。

 

3

  本次党课进行了一个小时,曹老师的讲授无论对于预备党员还是党员而言,都是一次思想上的启发和提升,也更加明确身为党员的职责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