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本科生党支部主办学生会承办活动—手拉手之星火计划交流会成功举行

2016-11-19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    62

         19号晚,我院于教一楼的408教室举行了星火计划交流会,此次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主办,学习部承办。此次交流会有幸邀请到了辅导员王冠利老师、潘荔君学姐,亓晓蔓、王嘉怡、王艺璇、赵天宇,刘思远同志作为我支部代表也进行了讲述。另外,原15级同学刘嘉宇更是在英国为同学们录制了视频。

         首先王冠利导员做了开场发言,为同学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大致内容与流程。

         14级亓晓蔓先是为同学们讲解了双学位的相关知识,双学位与辅修专业的区别,双学位与辅修专业的报名与录取知识等。随后,学姐为大家阐述了创新创业的问题,包括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要求,以及自己对创新团队的建议。

        王嘉怡和听众交流了社会实践的问题,解释了社会实践的定义,介绍了她所参加的实践活动,以及做的实践报告,在媒体上的报道等等。学姐就如何做好社会实践这个问题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建议,并强调了前期准备、团结协作,以及安全的重要性。

        随后,王艺璇学姐讲述了自己在新疆支教一年的经历,蕴藏着对支教孩子的深厚感情。她鼓励同学们献出自己的爱心,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奉献出一份力量。情真意切,溢于言表。

        赵天宇同学是一位参军入伍的模范代表,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部队生活、参军报名的有关知识,以及自己对于参军经历的感慨等。对于到了部队后的学习问题,赵天宇同学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学长的发言让想参军的同学们对部队有了基本的认识。

        我支部刘思远同学为大家重点介绍了霞云岭支教的问题,对于入党的问题也作了详细的介绍,让有着入党志愿的同学有了一些了解。同时他还讲了自己参加歌唱比赛的经历,鼓励同学们为了自己的兴趣勇敢去闯。

        刘嘉宇同学从遥远的英国给同学们拍了视频,她虽然没有在会议现场,但大家仍能感受到她对广大学弟学妹的关心与热情。学姐为大家拍摄了她所在的英国城市的环境,对英语这一门学科的学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为大家带来了祝福!

        会议结尾,潘荔君学姐进行了发言,对上述学长学姐们所说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为听众分享了保送武汉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的两位研究生学姐送给我们的话。

        此次交流会促进了同学们对于大学各种活动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让同学们对自己将来的道路有了初步的打算。帮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未来的目标!

王冠利

王冠利老师

刘思远

刘思远

观众

 

 

 

 

                                                        撰稿/嵇安琪

                                                        摄影/安秀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