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动态

我院举行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

2017-03-28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周伟    3

  2017321日下午,土地科学技术学院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答辩会在教一楼三楼院会议室举行。项目验收组成员由学院副院长周伟教授、遥感信息工程教研室主任康志忠教授、土地整治工程教研室主任王金满教授、测绘工程教研室主任王广军副教授、土地资源管理教研室主副主任冯喆博士、学工组长黄勤副书记组成。

  本次答辩共分两个环节,一是项目陈述和成果展示,二是评委提出问题。第一个环节由项目负责人用ppt向老师和同学介绍自己的项目内容及成果,各个项目团队就项目研究成果、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等几个方面展开陈述。在介绍项目成果时胡越中团队还现场拿出了游壁的机器平台进行展示,于天团队展示了在《中国农学通报》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基于不同尺度的中国耕地变化驱动力研究进展”;第二个环节由一位评委向项目的负责人提出与项目有关的技术性和创新性等问题,并且对于成果完善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共有15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了结题报告,其中国家级项目3项,市级项目4项,校级项目8项。

  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自2012 年教育部启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来,得到部属和地方高校的积极响应。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数量和参与范围达到空前规模。仅 2016 年,就有33054项获得批准立项, 其中创新训练项目 27375项,创业训练项目3956项,创业实践项目1723项,立项数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参与高校涉及116所部属高校和31个省 (自治区、 直辖市)的地方高校,参与学生数量高达115047人。作为教育部国家“大创”计划及北京市“大创”计划高校,我校建立了“国家-北京市-学校”三个层次的训练体系。

ppt介绍

 

 

 

 

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