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2017-07-31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何茜    86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于2017726日,在教一楼319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学院领导:路敦才、吴克宁、彭军还、黄勤,周伟因出差未参加会议,还有教师代表洪友堂、民主党派代表田毅、教研室主任赵华甫、党支部书记冯喆、胡腾、办公室主任李萍,学院联系校领导王果胜副校长莅临现场,会议由路敦才同志主持。

  会议议程:1.学习相关文件。2.学院领导剖析自己和班子情况。3.各位参加会议的老师发言。4.王果胜副校长点评。5.路敦才总结。

  路敦才带领大家重温学习了《教育部:打好打赢中管高校巡视整改这场硬仗》。尤其重点强调:一是抓站位,坚持“四个意识”、“四个全面”、“四个自信”,政治站位要人人过关。二是摆进去,针对问题,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整改。三是纠偏差,切实纠正在政治方向、办学方针等方面的偏差。四是反特殊,指导工作既要充分考虑教育战线、知识分子的特殊性,又要防止将专业特点演化为规避政治约束的资本和工具。五是查角色,完善高校领导校长负责制。(路敦才强调学院是党政共同负责,吴克宁同志兼任党委副书记,是为了让吴克宁同志更多地承担党委工作,尤其是党建工作。)。六是建生态,建立良好的高校发展政治生态。七是强基础,抓好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和院系基层党组织建设。八是攻难关,针对巡视反映出的突出问题,攻坚克难。

  此次民主生活会议是班子的,党员和非党员都要查摆自己,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查出问题及时整改。

  此次整改要和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贯彻始终,要和“两学一做”结合起来,三位一体,不可分割。

  路敦才、吴克宁、彭军还、黄勤四位同志都针对问题和整改任务清单,对号入座客观地谈了自己的问题和工作措施,谈了班子的整改工作措施。针对“四个意识”和党的教育方针剖析自己。

  各位老师的发言都是围绕学院发展、立德树人、教师活动制度等。所有的问题都没有超出学院的整改任务清单。

  王校长点评说,我们从上到下都要重视整改,把自己摆进去,把学院的问题和学校的问题关系摆正。要充分重视和坚决贯彻党中央的31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把整改工作做好作出特色,学科建设要有规划、要形成共识。

  路敦才同志最后代表班子,诚恳接受大家的意见建议,一定按照王校长的指示完成整改工作任务,落实31号文件,落实立德树人,建章立制,把学院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后班子成员碰头达成共识:尽快健全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