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分工会职责

2017-07-31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何茜    3

  分工会是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依照工会章程组建的基层工会组织。在校工会和本单位党政领导下,围绕学校和学校工会中心工作,服务于本单位教职工,其职责是:

  1、在校工会和学院党政领导下,依法筹备和召开本单位的教代会、贯彻大会决议和校工会的决定,带领会员开展各项工会活动。

  2、了解和反映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学院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让教职工知校情,议校事、谋校政,推进基层管理民主化的进程。

  3、依法履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和劳动争议工作,促进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和工作氛围。

  4、组织开展有特色、有新意、适宜学院教职工需求地思想教育、业务培训、文化体育等活动,提高教职工的综合素质和生活质量。

  5、搞好分工会组织建设,学习先进经验,建好教职工之家。

  6、关心教职工生活,慰问特困和患病伤亡职工。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

2010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