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管理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中国土地学会17学术年会

2018-04-16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土地教研室    98

       2017122日至3日,中国土地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国土系统、土地学会分支机构和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近500余领导、专家学者参与了会议。本届年会以“土地管理创新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围绕国土空间规划技术创新、生态文明与耕地保护新思路、土地调查及遥感监测技术创新与应用、土地整治与土地科技创新、自然资源产权改革与生态文明建设、土地文化与特色小镇建设等专题,进行了各分会场学术研讨与交流,为新时期改革提升土地管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献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171211142940

吴克宁院长在分会场作报告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吴克宁教授,副院长周伟教授,会同白中科教授、曹银贵副教授及董鹏宇等多名研究生受邀参会。在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白中科教授颁发了首批中国土地学会首席土地科学传播专家聘书并宣读了土地科技创新联盟倡议书。我院董鹏宇、赵华甫等撰写的题为《基于功能空间分异特征的耕地价值评估研究》的论文获得“2017中国土地学会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全国共有13篇论文获此殊荣。在分会场交流中,中国土地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吴克宁教授受中国土地学会土地整理复垦分会邀请,作了题为“生态文明建设下的土壤功能与土地整治”报告,对土壤功能与我国土地整治发展历程的对应关系进行了探讨,辨析了不同土地整治模式与土壤功能的联系。

微信图片_20171211142936

白中科教授接受聘书

微信图片_20171211143608

研究生董鹏宇获颁青年优秀论文奖

  我院全方位参与中国土地学会及有关专业委员会的学术活动,旨在提升我校在土地科学领域的影响力,宣传科学研究的特色。

微信图片_20171211142926

参会师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