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五四主题班会】大一测一团日活动

2018-05-15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145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是国家的希望,青年是建设强国的一大重要力量。

正如习近平所说"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的确,大学既是学习专业知识的地方,又是培养习惯,锻炼能力的地方,也是我们从学校步入社会的一个过渡阶段。

因此,我们要好好珍惜大学的时光,不虚度光阴,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更多的事情,为把中国建设成为世界强国而努力奋斗。

——赵桉铭

 

 

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充分理解了五四精神的含义。从五四运动到如今,我们中国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秉承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北大师生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的五四精神,使中国程阶梯状稳步上升。

   这种精神需要我们去传承下去。这种伟大精神是一代一代中华儿女创造和积淀出来的,也需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它是中华儿女骨子里的情怀,是一点就破一说即通的道理。五四青年节不仅是为青年的节日,更是五四精神的纪念日!

——温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