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五四主题班会】研二一班团日活动

2018-05-16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0

看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刻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青年成长成才的核心灵魂,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人生信念。深刻认识练就过硬本领是青年成长成才的牢固根基,不断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深刻认识到勇于创新创造是我们青年成长成才的时代要求,在积极投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践中体现价值。深刻认识到矢志艰苦奋斗是我们青年成长成才的精神支柱,用顽强的意志和勤劳的双手攻坚克难、成就梦想,不断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天地。深刻认识到锤炼高尚品格是我们青年成长成才的立身之本,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践行先进的道德风尚,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历史告诉我们,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少年强则国家强。年轻一代的教育发展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希望。一直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断努力,从科教兴国战略到九年义务教育、以文化人,以德树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而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的响应国家的号召,承担起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生活做贡献的责任,传承北大“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五四精神,同人民一起开拓,一起为祖国繁荣富强奋进。“中国梦”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我们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如是说。这充分表明了党和国家对于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毋庸置疑,没有发达的教育,国家就得不到新生人才的注入,社会的方方面面都会停滞不前。民智也得不到开启,就会一味崇洋媚外,摒弃民族文化精华,成为中国人中的外国人。

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才能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承担起民族复兴的任务。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增强自身的政治素养。

为成为高水平人才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