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五四主题班会】大一土一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8-05-17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191

为了更好的学习五四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土管一班于2018511日中午1130分,在教一楼405举行了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班会。

同学们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后,对青年这个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五四”青年节不仅仅是一个日期,它代表的是我们国家的青年所背负的使命与荣光。

 

 

 

 

 

团日活动感想

                   ——冯子恒

通过团日活动对习总书记在北大的座谈会讲话的学习,我深有感悟。我们当代青年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 外化于形,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前辈人将自己艰苦奋斗换来的蓬勃发展的国家交付于我们手中,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为专业人才。但是只学习理论知识是不够的,要将头脑中的理论知识与亲身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这才是我们学习的最终目的。同时我们也要敢于担负责任,唯有勇于承担责任的人,才有能力成为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习总书记讲,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就是青年人对五四精神最好的继承。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需要去继承五四精神,也更需要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新时代精神。

 

 

 

 

 

感想

               ——张文奇

我班开展了关于以“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主题团日活动,经过这次班会,我从习总书记的话语中体味到了他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也让我对青年这个字眼有了新的认识,青年人应该坚守自己对国家、对人生的热枕,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我们应该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青年强,则国强,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又是圆梦人,我们青年人应该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争取为祖国、为民族贡献出自己一份微小的力量。在讲话中,习总书记提出:“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这为我们广大青年大学生们提出了目标,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极大的鼓舞了我校青年学生们的斗志与热情。无论在哪里都应该对生活抱着负责任和追求的态度,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所以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承担起时代的重任,同时也要加强社会实践,争取能够最大化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

 

 

 

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应学习五四精神、发扬五四精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更是国家寄予当代青年的厚望,我们定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懈努力。

640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