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测绘本科生党支部前往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8-11-09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董婷    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2018年10月14日,测绘本科生党支部前往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见证复兴征程,谱写时代华章”主题展览参观。

  在这里,同学们抚摸着抗战的痕迹,追寻着抗战的民族记忆,感动着英雄们的抗战事迹,对爱国精神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理解。

  

IMG_20181014_081647

IMG_20181014_081647

 

“七七事变”爆发到“大屠杀”事件的发生,无不揭露着日本侵略者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滔天罪行。一张张图片,一件件衣物,各种不同类型的武器,无不证明着抗战战士的勇气、坚持,说明着中华民族奋起抵抗、不怕牺牲的顽强斗志。

IMG_20181014_083443

IMG_20181014_083443

 

 

  卢沟桥事变之前,中国人民的局部抗战就已经开始了。在纪念馆的入口大厅处有一面刻满字的石墙,上面列举了自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10月日本投降这一段时间内中国人民的抗日大事件,也许14年的时间不算很长,但对当时的人们来说,永远不知道苦难什么时候结束才是最痛苦的。看不到胜利的希望,满目疮痍,仅凭着一腔热血和心中的信念在奋斗。

  管内还有一个环形通道,通道的墙壁上刻着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英烈,他们终其一生都在为了信仰为了家国而奋斗最终倒在了胜利的路上。我抚摸着这面墙,入眼的不只是先烈前辈们的事迹,还有他们为理想而现实的高大形象。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长在红旗下的我们要继承先辈们的意志先辈们的信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IMG_20181014_090926

IMG_20181014_090926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洗礼,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积极分子同学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学生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国家的发展和壮大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