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土地资源管理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去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参观学习

2018-11-09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董婷    1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土地资源管理本科生党支部组织进行以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为主要内容的党日活动,20181013日早上点,在支部成员的带领下,队伍从地大乘车出发。八点左右全体成员安全抵达位于北京市顺义区东北燕山余脉歪坨山下的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IMG_20181013_091752

IMG_20181013_091752

 

首先进行的是展馆参观区的参观,珍贵的展列内容为大家再现了焦庄户在党的领导下同敌人进行英雄斗争的历史画面,体会和学习“众志成城、保家卫国”的地道战精神。接着,大家前往地道参观区,走进地道,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战争留下的痕迹,800多米的距离不仅有休息室和指挥所,更具备单人掩体、陷阱、暗堡等战斗设施。一口水井、一座炉灶,都成为当时地道战的有力武器。在阴冷潮湿的地道中弯腰前进,大家回想地道战的抗战历史,心中不禁感慨先辈的智慧和勇气

 

IMG_20181013_103005

IMG_20181013_103005

 

 参观结束后,支部组织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上午十一点,全员乘车返校,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181016182216

微信图片_20181016182216

 

 此次党日活动,带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英勇抗日的历史,让大家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也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要学习革命前辈们那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他们那种为达到目标而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的意志状态和思想品格,在今后的学习上,工作上都要有实事求是的求实精神、任劳任怨的实干精神和不畏艰难的拼搏精神。同时大家也体会到了团结一心的难能可贵,同学们之间变的更加融洽和谐,大家表示将握住历史交予的责任,延续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