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土科学院组织学生参观纪念伟大的变革——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2018-11-19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董婷    1

  11月19日下午,我院组织了部分积极分子前往国家博物馆进行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旨在引导我院青年在这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中感受到自豪感和获得感,可以明白改革开放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

 

34

34

 

 下午1点,同学们在水房集合一同出发。抵达国家博物馆后,几个醒目的大字“伟大的变革”首先映入眼帘,馆外也早已经排满了长队,人山人海,络绎不绝。从穿着校服的中学生到带着军帽的中国军人以及国家领导

8

8

 

、八旬老人等等各个年龄段的中国人都聚集在此,感受我们中国的伟大变化。

  按秩序入馆后,同学们跟随着馆内的导游进行了系统的参观。展览一共分为6个主题展区:伟大的变革、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每个展区都丰富的展示了中国在这40年来步步前行,发展壮大的历史见证。有奥运会上我国奥运健儿的精彩表现,有从过去的粮票、暖水壶、收音机、CD、大哥大到现在人手一部的手机,可以智能画像的机器人以及各种各样“巨型稻”“驼色/白色/绿色棉花”等的高发展农产品。中国真的在朝着大国强国的方向一步步迈进,我们应当以此为傲,以此作为自己前进的方向标杆。

  “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赫然几个大字是我们要实现共产主义最好的写照,随着中国社会不断进步,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捷,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在不断提升。祖国的强大离不开为之默默努力的党和国家,作为强国一代的我们,应当紧跟国家前进的步伐,努力学习新科技新技术,建立自信,坚持创新,为中国的建设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