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院长吴克宁教授给全体学生党员讲党课

2018-11-20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董婷    2

  11161230分,我院本硕博全体党员在教一楼410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党课学习,由吴克宁院长讲解有关土地改革与扶贫用地政策的内容。

44

44

 

  会议开始,吴教授以秦岭违建别墅、大棚房等典型案例切入主题,中央严查违法占农用地搞建设的行为,重视程度高、追责力度大、震慑效果强,也使我们认识到严守三条底线的重要性。接着,吴教授对封建土地所有制、农民土地所有制、集体所有和两权分离等土地改革的四段历程详细道来。“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保护耕地就是保护我们的生命线人人像对待国宝大熊猫一样,对耕地珍之、爱之、护之,必会让耕地红线变绿期间,吴教授与党员同志积极交流,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营造轻松的课堂氛围。

41

41

 

 

    “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的社会大扶贫”,专项用地计划、增减挂钩、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土地整治等土地扶贫政策成为了当前脱贫攻坚战的金钥匙,让贫困人口分享资源开发收益,实现贫困家庭生活条件的改善,成为我党创新土地政策、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于兵同志对脱贫攻坚的实地工作深有体会,讲述了阜平如何通过土地占补平衡政策来让农民变成三金农民,以及金寨县宅基地制度改革、四川增减挂钩跨省交易、新疆喀什土地扶贫开发整治工程等典型试点的成功让我们意识到土地制度改革的成效与战果。

42

42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我们认识到本专业的实践工作,认识到土地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土地问题始终是影响革命、建设、改革的重要问题,只有解决了土地问题,革命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