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院团委初级团校课程——团史团章学习顺利开展

2018-12-12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董婷    1

      12月10日晚7点,院团委于教一楼418教室开展了初级团校的课程——团史团章学习。本次团课由院团委副书记刘倩主讲,旨在让初级团校的学员们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和团的光荣传统,了解团的性质、任务,团员的权利、义务和团内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大家做为一个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1

       刘倩的讲解从共青团的章程,共青团的历史,青少年的成长,共青团的发展和分享感悟五个方面展开。在讲解共青团章程时学姐着重强调了团章的第六章第二十八条,它要求团学干部们政治上要坚强,学习要刻苦,工作要勤奋,作风要扎实,品德要高尚。之后选取了共青团历史上几个重要的事件给学员们进行讲述,刘倩还从共青团名称的演变,历届共青团中央委员会书记等方面进行了知识拓展。刘倩提出,青少年对国家的意义重大,青少年的成长要重点抓立志、勤学、修德、自强、创新、笃实六个要点。最后初级团校的学员们一起探讨了如何做好高校共青团干部。

2

      本次课程内容丰富扎实,让学员们收获满满。相信通过这次课程,学员们之后在实践中会按照团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