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2019年春季运动会顺利开幕

2019-04-22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董婷    1

200m领奖台

200m领奖台

400m领奖台

400m领奖台

冲刺阶段

冲刺阶段

  4月19日早8点,2019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式如期举行。庄严肃穆的国旗仪仗队在众多队列的最前,后面紧跟的是各学院的方阵队列。天刚亮没多久,整齐着装绿色队服的土科院方阵同学已经在图书馆门口集合完毕,为之后运动会的开幕式做最后准备。他们大多都是六点多起床,也不只是他们,还有大一的同学们,他们将在之后的旗操和啦啦操中出现。

  开幕式开场11分钟的时候,土科院方阵接受检阅。两位教师代表走在手后方,在他们后面,一名同学一手挎三脚架,手持经纬仪,另一名同学手握花杆,昂首向前。学生队伍带着青春的精气神,以独特的队形走过主席台随后教师队伍带着“土资管利测天整地”的横幅压轴。各个学院方阵走完后,由退休教职工组成的方阵压轴,虽然他们中有的人已年迈,但是仍充满活力。

  方阵过后,今年运动会的重头节目上场:鼓舞,旗操和啦啦。四个方阵组合而成的鼓操方阵相互配合,气势磅礴,极富感染力。旗操和啦啦操由全体大一新生组成,首先上场的是啦啦操,只见他们身穿黄色卫衣白色下裤双手各拿一个四色圆球伴随音乐开始舞动,一首《我们都是追梦人》表明了我们地大学子永不停止奔跑决心,方阵共同组成的“北京”“2019”以及笑脸等图样,表明了我们地大学子将会在2019年继续幸福快乐,以微笑面对生活的态度。啦啦操表演之后是旗操表演,随着一声“啊啊……”的大力呐喊,旗操运动员身穿一身白色运动服登场,手握红旗,极具气势地向主席台冲去,微风浮动,红旗飘扬。队员合力组成的“1949”“70”“地大欢迎你”以及和平鸽的图样,响应我国建国70周年,表达了地大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及满满的祝贺。在一片蓝色花海的映托下,运动会进入高潮。

  主持人宣布开幕式结束,运动会正式开始。上午的运动会有跳远、跳高、铅球以及田径赛。土科院的同学们早已准备了加油稿,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参赛人员在检录处检录,挂上属于自己的号码簿,在侯赛区等候比赛开始,工作人员也准备就位。操场的一侧是跳远比赛,操场的圆弧区域一边为铅球比赛一边为跳高比赛。操场上的喇叭声从未间断,其青春激昂的气焰也从未间断。在100米女子初赛的跑道上,李语菲选手正在做赛前准备,当枪声一响,她如离弦的箭一般,在看台上,观众们大声呼喊,她飞速奔驰,在踩线的那一刻,全场都在为她欢呼喝彩,她为土科院拿下了第一个第一名的成绩,成功进入决赛。观众席的欢呼声此起彼伏,鼓声气势恢宏,运动员们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竞赛场上挥洒汗水,上午的运动会结束,入围决赛的运动员还要参加下午的决赛,期待下午精彩的比赛。

  发号枪声一响,选手们如离弦之箭一般向前,李语菲同学在决赛中取得了第二的优异成绩。在男子400m决赛中,加维兰.加马尔丁同学和焦亮亮同学分别为土科院拿下第二名和第八名的优异成绩。

  在跳高赛场上土科院的运动员也同样取得了好成绩;在实心球赛场上,一样不乏土科健儿们的优秀身影,沈国发与何镕丞两位“大力士”的奋力投掷让实心球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而后稳定落地,最后何镕丞同学在决赛中以13.75m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在铅球项目中运动健儿们同样发挥了自己的实力!胡盼盼同学以6.66m的好成绩夺得了第四;女子1500m是一次对于体力与心理的双重考验,如何调整呼吸心态和步频成了选手们首要思考的问题,而土科的王慧和邢璐萌同学不但战胜了自己,也为土科在决赛中夺得了第七和第八的好成绩!在男子5000m比赛中,同样让人惊喜!土科院的陈嘉伟同学顶住了5公里带来的身体上的巨大消耗,带着胜利冲向了终点,为土科夺得第四的好成绩。顾淼同学在1500m决赛中的表现可谓惊艳,强势拿下了1500m男子组的冠军;同时李斌同学也在决赛中取得第八名的好成绩。

  比赛还将继续,健儿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