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纪念建党98周年活动简报

2019-07-04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董婷    1

  98载风雨兼程,98载风华正茂,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98年华诞之际,土科学院全体党员高扬红色旗帜,复颂铮铮誓词,传唱红色经典,共同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

  

  一、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提高党支部和党员思想水平

  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各支部积极开展民主生活会,就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交流和沟通,达到知无不言、言无不信、团结一致的目的。每月各支部提交“两学一做”学习心得百余篇。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后,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激发支部党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和思想汇报。

  二、参观中国航天博物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019年3月赴中国航天博物馆,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我们深刻认识中国空军是一支有着独特历史的英雄部队。加快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力量支撑。2019年3月30日,为普及航空知识,弘扬航空精神,2018级硕士全体党支部来到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中国航空博物馆参观学习。

参观航空博物馆

参观航空博物馆

 

 

  近200米的英雄大道上,以“中国航空之父”冯如雕像为首的一组铜铸雕像,讲述着百年中国航空史上伟大先驱们的故事。他们用智慧和勇气为中国航空领域的发展之路贡献力量,共同铸成了令人钦佩的中国空军精神。党员为每一位英雄送上敬意,感谢他们用剑指蓝天的勇气和奉献精神,赢来了今日蓝天下国家的和平安定与繁荣昌盛。

  通过参观,党员们重温了中国航空从孕育、探索到发展壮大的历史,既为中国老航空人“马拉飞机”、艰苦创业的精神感动,也为今天空军迎接挑战、创新创造的新风貌感到自豪。最后大家来到英雄纪念墙前,缅怀所有为中国航空事业奋斗的建设者和奉献者们,向前辈和英模们表达崇高敬意。

  三、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

  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不断吸收优秀同志,壮大党员队伍,为党建工作增添活力。截止2019年7月1日,我院新发展预备党员30名,新确立发展对象49名。

  四、开展红色“1+1”社会实践活动

  建党98华诞前夕,硕士生第三党支部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赴平谷区东高村镇政府,与平谷区东高村机关第二党支部、第八党支部进行红色1+1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就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现行土地政策及农村土地利用现状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参观了东高村镇乐器龙头企业。通过此次活动,我支部党员深入了解北京发展过程、感受北京发展成果、融入北京发展大势,切实增强了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硕士生第五党支部2019年5月30日,本支部共10人前往六道口社区进行红色1+1帮扶活动,前往任务主要有:帮助清理社区卫生、移出社区内共享单车、打扫党委办公室等。经过1个多小时的不懈努,最终取得圆满成功,获得社区党委同志的一致好评。 硕士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6月11日前往马栏村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进行红色“1+1”交流活动。

党员志愿活动

党员志愿活动

 

 

红色1+1支部共建

红色1+1支部共建

 

  通过此次参观和交流,大家从不同侧面、多个角度了解了当时全国抗战形势以及平西抗日根据地创建和巩固的全过程,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和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真正从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大力弘扬和传承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2

主题党日2

 

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重任千钧在扬鞭,我们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土科学院莘莘学子定会勇攀科研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