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动态

我院本科生荣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利用规划技能大赛一、二等奖

2019-11-06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王颖    1

  2019年6月21-22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利用规划技能大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全国56所高校报名参加,最终60份作品进入答辩决赛环节。

  我校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代亚婷、侯宇、黄晗、刘学敏同学的作品《绿水青山、多规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山西省潞城市石梁村土地利用规划》(指导教师师学义、胡业翠、赵华甫)在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张楠郁、唐卓韵、张云容、史德辉同学的作品《“文旅水源地,飘香金樱谷”北京市密云区溪翁庄镇金叵罗村村土地利用规划》(指导教师赵华甫、师学义、胡业翠)荣获全国二等奖。参赛作品成功展现了我校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教学改革探索成果。

  据悉,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利用规划技能大赛暨课程教学研讨会由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中国土地学会规划分会、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华中农业大学土地管理学院主办。此次技能大赛以村庄土地利用规划编制为主题,契合新时代乡村振兴及国土空间规划体系重构等重大战略需求。旨在共同探索村庄规划可借鉴推广的先进理论、方法与技术,丰富与完善村庄规划的编制内容与方法,激励大学生全方位拓宽知识面、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提升实践技能,激发及调动青年学子共同推动村庄规划事业蓬勃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创新精神,释放创业活力与热情。

图片1

图片1   我校带队老师与参赛队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