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动态

我校本科生获第一届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二等奖

2019-11-06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王颖    90

  2019年7月5-7日,第一届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在贵州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我校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胡业翠教授受邀担任大赛决赛评委。来自全国132所院校的275支队伍报名参与最终40项作品进入答辩决赛环节,另有60项作品入选优秀作品奖。本次大赛共设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8项,优秀组织奖10项,优秀指导教师5名。

  我校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二年级本科生李舒畅、林斐菲、姚灵筠、戴秉锐、张昊的作品《生态保护红线成效的KANO模型评估及连通性格局优化策略--以内蒙古自治区为例》荣获二等奖(指导教师:谢苗苗)。于超月、王晨旭、朱秋萍、张钊杰、张政、周轶晗的作品《北京市生态用地格局优化与品质提升》荣获优秀作品奖(指导教师:冯喆)。

  据悉,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第一届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广东国地规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贵州省地理学会、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协办。本届大赛较好地体现了大学生在发现自然资源分布科学规律、创新自然资源利用技术方法、提炼自然资源科学理论内涵等方面的诸多尝试,对促进大学生明国情、促交流,提高科技创新、团队协作、专业技能运用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片3图片1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