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土科学院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

2019-12-04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董婷    1

  2019年12月3日中午十二点半,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于阶梯一教室顺利召开。与会人员包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周伟老师,团委书记董婷老师,2019级新生辅导员赵光政学长以及全体大一同学。

  首先,周伟老师以姚毅事件为引,提出治学者要具备科学道德,要端正学术学风的观点。此后,他强调,当下不仅要搞好学术研究,还要重视本科教育,着重培养创新型人才、复合型人才、应用型人才,要通过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血性和“狼性”。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周伟副院长讲话

周伟副院长讲话

 

  接着,周伟老师提出了对于日常课堂的相关要求。周伟老师认为,课堂上应有师生互动,应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概念,让学生能学到真本领,掌握真技能。

周伟副院长要求我们以德立学,不越红线

周伟副院长要求我们以德立学,不越红线

 

  而后,周伟老师提出要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守科研诚信底线,坚持以德立学,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最后,周伟老师郑重强调了考场纪律,这是我们学校反复强调的事情,也是作为一名学生所不能逾越的底线。

同学们认真倾听,思考

同学们认真倾听,思考

 

  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对自己的日常行为有了一定的思考,所谓“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相信在这次会议之后,同学们定会自觉爱惜羽毛,守住“诚信”的底线,成为重操守、重品行、重修养,人品与学识相统一的优秀的读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