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志愿者日活动土科青协大放异彩

2019-12-05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董婷    1

      1985年12月5日,第40届联合国代表大会通过40/212号决议,从1986年起每年的12月5日定为国际志愿者日(IVD),亦称“国际义工日”。志愿者(即“义工”),是指利用业余时间,不为任何报酬参与社会服务的人。

      青年志愿者行动是在中国深化改革,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过程中应运而生的,它是以倡导和推进爱心助人、奉献社会为宗旨,这既是继承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也是新时期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新举措。

活动日现场

活动日现场

 

       本次活动与夏日广场举行,学校各院青协宣传自己的特色志愿活动,动员鼓励同学们加入并投身于志愿者服务中去。青协成员收集了志愿服务的相关资料,并给同学们进行讲解,呼吁大学生们了解并参与志愿活动,在服务社会中成长受益。本院特色项目为毽绳大赛,同学们可在毽绳大赛中担任裁判以及幕后人员。

宣传“多智慧”志愿服务项目

宣传“多智慧”志愿服务项目

 

       同学们在本次志愿者活动中积极热情,踊跃参与并报名扫码加入志愿者群中,在志愿者群中了解并获取志愿信息。这彰显着青年志愿者的活力与朝气。下面是同学们在树上挂着自己写的愿望以及对志愿的期盼。一张张小卡片上印着希望爱心与美好。

志愿树上挂满希望与美好

志愿树上挂满希望与美好

 

       志愿服务是一个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对志愿者而言,它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对被服务对象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文明风气、保障社会稳定的一块基石。欢迎大家加入志愿服务中去,为美好祖国的建设贡献青年人的力量!

志愿有我,与时代同行

志愿有我,与时代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