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综合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0-12-28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王颖    62

微信图片_20201228093413

      按照《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党委在支部书记工作会上的会议精神。综合党支部认真组织筹备,于12月22日上午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综合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学院党委委员冯喆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王颖同志首先代表支部委员进行述职。主要针对去年民主生活会反馈的问题,在本年度的改进进展情况以及全面总结了党支部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年度理论学习、脱贫攻坚专题学习、服务联系群众、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等方面的主要做法。重点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查摆了支部的具体问题,深刻剖析了支部在学习形式创新不够、党建亮点不突出、与师生党支部联系不密切等方面表现的不足和差距。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支部也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

  随后,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年度总结和自我评价,认真检视问题,深度剖析自己的不足之处。每位党员同志自我批评之后,支部其他党员提批评意见,从具体事、具体问题入手,帮助党员更清晰的认识到自身需要改进的方面,并找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思路。

  学院党委委员冯喆对此次会议作出点评,他指出,此次会议严格执行学校党委的通知要求,支部和每位党员查找问题具体明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确实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效果,支部和支部全体党员要把整改措施落实在行动上,继续发挥出综合党支部的标杆和表率作用。点评后,支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上还观看了《为了和平》视频,组织委员董婷同志分享了到中央团校进修培训的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