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课活动

2021-01-06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王颖    1

20200426,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使用腾讯会议软件,举行“当前形势下,如何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主题党日讨论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亚田主持。

本次讨论内容主要根据国家教育局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讨论当前形势下,支部党员展开学习讨论,学习成果丰富。

如何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首先要学会对时间的管理。在学习时间上要善于“钻空子”,要利用一切时间去学习,并且要深入的去学习,而不是流于表面,做到真学,真懂。可以通过给自己设定完成期限,做好事情先后完成顺序,列清单等手段来让自己充分利用时间。其次,要善于自我思考。自我思考是对学习到的东西的一个消化的过程,能够加深对知识的理解程度,并且在自我思考过程中会打开思维,拓展新思路。动则三思,虑而后行,一个人要想高效的学习,完成工作就必须学会自我思考。最后要充满主观能动性。对待学习要保持积极的心态,不能被动的去接受,要主动的去学习未知的对自身有益的知识。

通过讨论学习,使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平衡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同时党支部书记鼓励大家除了注意学习的效率和质量,更加要关注身体健康,多运动,多锻炼,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同时也要注意心理健康,努力提升自己,坚定不移的跟随党中央的安排和部署,打好这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