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2020年度活动总结

2021-01-06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王颖    1

2020年硕士生第二党支部总组织了6次线上活动5次线下活动,就一些典型内容做分享。

222日组织《我和疫情防控阻击战》思想汇报撰写及分享活动倡导学生党员(正式和预备)、入党积极分子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的所见所闻及自身发挥作用情况,撰写思想汇报,后进行党支部内部组织线上分享活动。

328“疫”体验分享开展线上会议,分享党员安心居家的故事和动态。发动党员辐射所在社区、村子,呼吁大家团结一致、相互理解、共抗疫情。遵守规定,严守纪律,带好家人,在坚守中尽一个党员的责任。最大限度调动党员的抗“疫”积极性和主动性,动员党员积极参与。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工作特点。

415日组织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20204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以以下4个主题进行线上讨论:(1)谈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所发挥的突出功效;(2)分享一下最让自己感动的抗疫故事;(3)针对目前的国外疫情、境外输入以及国外疫情爆发后各类返国行径,谈谈自己的看法;(4)面对国家安全、应对突发公共事件自己能做的有哪些,该履行什么样的职责义务。

427当前形势下,如何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主题讨论作为即将成为毕业生的我们,如何在家中如期进行课题研究、学习、就业经行分享和讨论。主题核心在于当前形势(包括疫情)、学习能力提升(就业)。进行讨论的角度不限,可对他人发言作补充延伸,也可就自身所想拓展我们的讨论范围

529日组织《我所关注的两会》主题党日活动在两会顺利闭幕时,召开了线上主题为《我所关注的两会》分享活动,要分享内容体现对两会的关注和相关内容的学习,尤其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要求包含对脱贫攻坚的看法。

以及“四个一”主题活动等,并且做好2名预备党员转正、接受5名预备党员工作,为党的肌体增添了新鲜血液。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不忘初心,激昂的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干部立足专业技能创先争优,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生日献礼。党内知识竞赛、廉政知识竞赛。召开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对党的信念,入党动机,个人思想工作等进行座谈,进一步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坚信党的信念,增进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网络观看形式,开展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主题网络活动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不忘来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