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硕士生第六党支部 “致敬人民英雄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06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王颖    3

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引导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硕士生第六党支部于1120号开展主题为“致敬人民英雄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前往中国航空博物馆参观主题展览。

上午9点,全体支部成员怀着激动和急迫的心情抵达了中国航空航天博物馆。中国航天航空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对外开放的大型航空博物馆,也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跻身世界前5位的航空博物馆。中国航空博物馆主要分为户外展区和室内展区,支部成员互相结对进行参观学习。

图片3


户外展区陈列着诸多不同型号的飞机展品以及历任共和国领导人的座机,内部陈设非常简单朴素,老一代领导人艰苦朴素的作风深深地感染了教师党员们。

图片4


室内展厅里陈列着从新中国诞生前到现在具有历史意义的多种型号飞机。如毛主席重庆谈判时所乘坐的美制C-47运输机(美龄号)、常香玉捐赠的米格-15战斗机、战斗英雄李汉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驾驶的首次击伤、击落敌机的功勋战机等等。

从最初的国外引进,到后来的仿照制造,再到现在的独立研制,我们能看到我国航空事业从无到有,一步一个脚印的坚实发展历程,了解到新中国航空业一步步突破外国技术封锁,逐渐实现国产化高精尖飞行器的设计和制造,是一代又一代的科研工作者以坚定的信念与信心,呕心沥血地创造了中国航空发展史上的诸多奇迹,奠定了拱卫国门,守护祖国蓝天的现代国防的坚实基础。

图片5


展区内的抗美援朝功勋机整齐的排列,阳光下熠熠生辉,诉说着那段光辉而艰难的岁月。在参观学习的时候,认真听志愿者讲述了抗美援朝空军的事件。1950625日,朝鲜战争爆发,美国公然打着联合国军的旗号入侵朝鲜。在入侵朝鲜的过程中,美军还不断派飞机侵犯中国东北领空,轰炸中国边境城镇。1019日,中共中央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决策。当时,号称世界头号空军强国的美国在朝鲜战场上投入了大量空军兵力,他们狂妄叫嚣在朝鲜战场上空军是决定性的力量,他们将独霸朝鲜的天空。面对美军的挑衅,成立不到一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上下求战心切,战士们宁肯血洒蓝天,也不能纵容侵略者对平民百姓的肆意伤害。10月底,中共中央决定组织志愿军空军参战。在这场敌我实力悬殊的较量中,涌现出一大批有勇有谋、不畏艰难的空军战斗英雄。正因为有这些英雄站出来,成功挑战美国空军的先进战机和老牌飞行员,成为中国空军的第一批王牌飞行员,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空军的实力与勇气。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回顾了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历程,参观了“亮剑长空——志愿军空军参加抗美援朝作战展”,支部成员更深入了解航空知识,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学习了航天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更加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投身科技报国的决心,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贡献!

图片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