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硕士生第八党支部——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课

2021-01-06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王颖    3

1281930我院硕士第八党支部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课在教一楼324召开。党课主讲人由杨润博副书记担任,支部书记张佳宁主持会议13名党员参加会议。

在党课上,杨润博副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并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之后杨润博副书记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中的国民教育为切入点进行细致讲解,并强调国民教育即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为了实现此目标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106235029


党课期间,副书记清晰的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所传达的主要精神以及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中的关键词,以及国民教育对每一位中国人的重要性,全体同志认真聆听,最后党支部书记张佳宁进行总结,全体党员进行激烈的讨论。

本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党课使各位党员同志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组织的理解,学习了最新的党内重要思想和前进方向。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心,思想和行动上时刻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