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居民收入”主题党课

2021-01-06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王颖    120

128日,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居民收入”为主题的党课,会议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孟兵丽老师参会,党支部书记师孟峣担任主持人,为党员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居民收入的若干问题与会博士生党员就居民收入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及个人认知进行发言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共15人参加。

本次党课时长60分钟,师孟峣书记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有关居民收入的问题进行总结发言,让与会党员从国家政策角度对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有了深入的了解。

接着党员同志就对精准扶贫的感受进行交流,张雅馥同志通过回顾2018年参与的支教经历,从青海省民和县大库土村的衣食住行四个方面谈论精准扶贫对乡亲们生活的改善;杨博宇同学结合专业知识提出“农民被上楼”是否是精准扶贫下的一个反面事例?朱楚馨同志结合云南省丽江华坪女子高中校长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指出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重要性,尤其是年轻女孩要接受教育,才能更好的阻止贫穷的代际传递。

博一

最后,孟书记对党员同志的发言进行总结,并指出地大在精准扶贫方面所做的努力,包括食堂三楼拉面窗口的设立、学院党委与青海省化隆县知海买村党支部对接、大学生支教团“大山里的蒲公英”暑期支教等活动,对青海省化隆县进行对口支援,用我们的专业知识与力量更好的从思想上消除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