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硕士研究生周文祥申请转专业的公示

2021-04-02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王颖    15

     周文祥个人情况介绍:周文祥,男,汉族,1997 年 1 月出生。2016 年进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化学专业学习,2017 年经全校选拔进入 2016 级创新实验班环境地球化学专业学习,2020 年保研至本校科学研究院学习。 大学期间学习踏实努力,曾获得李四光优秀学生奖、本科生国家奖学金、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三好 学生及多次专业奖学金等荣誉。同时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北京市 第二十八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甲组非数学类)三等奖、校级第三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一等奖等多个 学科竞赛奖项。大四学年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学习一年,选修了 Environmental Systems(环境系统)、 The Soil Environment(土壤环境)及 Geographical Info Systems(地理信息系统)等专业课程。

     同时, 本科毕业论文被评为北京市级及校级优秀学位论文,主要探究了土壤有机碳、氮及重金属元素在土壤 剖面中的迁移分布规律,并解析了其背后的影响因素。自大三起开始从事土壤科学相关研究,掌握了 土壤样品的前处理流程及多种理化性质的测试方法,具有较为扎实的土壤学基础,且曾以第一作者身 份发表 4 篇土壤科学方面的 SCI 论文,与土科学院曹银贵老师的研究方向高度契合。申请转至土 地资源管理专业,从事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方向的研究工作。  

    经土科学院学术委员会表决,拟通过对周文祥转专业、转学院、转导师的申请。

    公示期:2021.4.2-8  如有异议,可拨打010-8232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