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动态

苍穹数码代表应邀来我院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交流

2021-04-19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王颖    8

微信图片_20210419103800

2021415日,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我院共同组织的教育部2020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产学结合创新《土地资源学》教学内容和方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交流会在校教一楼319会议室顺利召开。

赵华甫教授首先代表项目组介绍了《土地资源学》基本概况、精品建设、机遇挑战、改革创新等情况,希望双方共享资源与信息,助力打造金课,强化技术管理型人才和工程精神培养。苍穹数码GIS平台支持部曹时经理介绍了苍穹数码的核心技术研发情况、国产化GIS解决方案及其在自然资源领域的应用。校企合作负责人许陈经理提出,借助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为课程乃至专业提供实习软件和案例数据支持,增进校企合作基础,寻找未来合作突破口。苍穹数码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项目负责人聂晓林经理介绍了部门情况,并希望我校教师能够积极申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2020年第二批课题申报,以多层次开展合作。

学院副院长周伟教授代表学院,感谢苍穹数码在实验室建设、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等方面大力支持,希望以协同育人项目为基础,继续加强信息技术交流对接,协同推进我校土地资源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支持自然资源登记与管理、土地整治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等新专业的发展,把项目做实、落地,做到以产促教,产教融合。项目组成员黄勤副教授、胡业翠教授、田毅副教授、冯喆副教授、张琢副教授等出席会议,并提出加强公司技术、案例资源的专业教学引入,强化课程建设与改革,深化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校企双赢。

据悉,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文件精神,于2014年启动实施,旨在搭建校企对接平台,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2020年,我校共有6项项目获得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本次合作交流会相关的产学结合创新《土地资源学》教学内容和方法项目为2020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月初苍穹数码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已签署了有关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