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4-21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王颖    1

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院师生中引起热议。

 

白中科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   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身感责任重大,这充分体现了有高质量的教师,才有高质量的教育;有高质量的教育,才有高质量的发展。这也深刻诠释了“亲其师,信其道”这一古训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学生的学习和研究实践活动与老师直接接触,教师的思想境界、学识水平、为人处事、言传身教对学生的发展具有潜移默化的作用,直接影响人才培养质量。欲使学生信其道,教师必以人格感染、情感交流使之亲其师。因此,我将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是教师真正的职责所在,通过课程与思政教育形成同频共振的协同效应,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谢苗苗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  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大学生正处于独立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需要并且渴求人生导师的带动,高校教师有能力并且有责任成为大学生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灯。作为高校教师,首先自己要身正、学高,才能为师为范,让学生信服。身正就要有坚定的信仰、高尚的节操和正直的品行,学高就要有钻研的精神、广博的学识和高超的教育教学能力。我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好学生的表率,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新型人才贡献力量。

 

张昊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  2017本科生

习近平清华大学考察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 新时代给了我们青年人更多的新平台、新机会,也对我们青年人提出了新要求在时代潮流中,我们对世界要有正确的看法,对现实有正确的判断,对自身责任有正确的认识和定位。我们青年人要甘于奉献,敢为人先,彰显青年风采;我们青年人要脚踏实地,扎入基层,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谱写青春之歌;我们青年人要胸怀天下,走向世界,敢于思考世界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既有‘天翻地覆慨而慷’的豪迈感,也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紧迫感”,更要握紧手中的接力棒,艰苦奋斗,为追求一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赵光政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  测绘科学与技术  硕士研究生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习近平总书记用这八个字来勉励中国当代青年。诚然,“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学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力求让当代青年能够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作为地质人的摇篮,矢志于建设成为地球科学领域的世界一流大学。作为北地学子,我们更应尽己所能,扎实专业知识,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