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副校长刘伟一行赴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调研

2021-06-20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45

6月9日,副校长刘伟一行赴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调研,就“自然资源登记与管理”新专业建设与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何平及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我校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

刘伟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与特色、人才培养模式,重点阐述了“自然资源登记与管理”新专业的目标定位、建设条件、发展需求、师资队伍以及未来合作意向。她指出,中心是自然资源部从事不动产登记、不动产权属和不动产市场监测相关政策、业务、技术等方面支撑工作的直属事业单位,在政策制定、制度创新、理论研究和实务案例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料,是“自然资源登记与管理”新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学校希望与中心建立长期、稳固、共赢的合作关系。

何平主任代表中心对刘伟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心各处室的主要职能和业务工作。他指出,“自然资源登记与管理”新专业的设立是学校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的主动作为,是国家不动产与自然资源登记事业发展的重要标志,将有效弥补不动产与自然资源登记专门人才的严重不足。中心愿意与学校建立合作关系,在师资队伍、教材编写、实践实习、科研合作、专家咨询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会上,双方参会人员就新专业建设要点与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刘伟副校长还看望了校友杨琛、周金瑾、朱繁,询问了校友在中心的工作情况,听取了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和校友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希望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