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你好,新同学!满"新"欢喜遇见你|土科学院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2021-09-07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632

202195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迎来2021级新生,一批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学子来到土科,他们将在这里扬帆起航再出发,踏上崭新的征程。

深夜护航确保安全

凌晨静谧且一切就绪的北地校园就已迎来了几个满怀期待的身影,卢西洋是第一位进行报道的新生,也是土科学院2021级研究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减少人员聚集,学校提前组织安排了多项严密措施。新生辅导员张昊早早的便在校门口等待,协助新生进校,确保学生安全。主马路的灯光打破夜色的黑暗,辅导员推着行李的背影是说不出来的心安。

 

精心组织送上温暖

清晨六点,迎新志愿者们便陆陆续续来到了主马路两边早在前一天就设好了各个学院的迎新站点。主马路两旁挂着鲜艳的迎新横幅,土科院的迎新志愿者们穿着统一的服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即将到来学校的21级新生。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统筹和布置。学生志愿者被分为两个职能机构,引导组和机动组,分别进行行李搬运、信息注册、人员导引、机动应急等工作。

在学校东门,新生通过检验站之后,土科志愿者早已在毛主席雕像下等候多时,高高举起的指示牌向新同学展示着学长学姐的关爱,帮助新生拿行李,带领新生前往土科院迎新站点进行信息核对,向新生介绍地大的校园。注册摊位上放大镜、指南针等元素挂坠,展现着土科不断求索的学科魅力,“立德树人”的思政工作从迎新做起。土科特色朋友圈打卡拍照为初见留下特别的回忆。

 

领导慰问细致关怀

迎新现场工作情况还受到了校领导的参观和问询,校领导熟悉了解新生报到注册情况,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叮嘱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每一位新生顺利报到。学院领导亲切慰问迎新报道工作情况,并对相关事项进行指导。

 

新专业的增设,土科2021级人数创历史新高。下午新生们基本安顿好后,院领导和辅导员们走访新生宿舍看望学生,体贴询问新生家乡情况对新环境是否适应,报考专业的相关问题,亲切温暖的问候使新生快速融入新校园。

今年,土科院将迎来175名本科新生,157名研究生新生。迎新的任务虽然繁重,四处忙碌奔波的身影为新生与土科的初见留下了美好的温馨回忆,土科的每一位师生都用热情的关怀向新生诉说着:欢迎你,2021级新同学!

你好,2021级的新同学!满欢喜遇见你,祝愿所有土院新生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收获崭新的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