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梦想启航 青春逐梦|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4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王颖    228

2021年9月6日下午16时,土地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综合楼101教室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系主任、2003级校友梁霄以及教务秘书、各位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由党委书记孟兵丽主持,孟书记代表学院热烈欢迎2021级新同学加入土科,结合院史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土科学院的发展历程,希望同学们在这里找到成长的方向。

自然资源与登记班主任张建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张老师希望同学们热爱学校,热爱在学校里的生活,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目前所取得的成就硕果,展示土科学院的独特风采。同时,呼吁2021级新生能够结合自身特点设立前进目标,选择恰当方式推动人生目标实现,做到勤于思考,勤于质疑,勤于挑战,勤于实践,为自己奋斗一个更好的将来。

随后,优秀校友代表、2003级测绘工程梁霄上台发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梁霄学长以诗句开讲,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心中大学生活的三个关键词:学习、激情和感恩。希望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进行合理学业规划,怀有热情与憧憬,常怀感恩之心,并对同学们送上祝福,祝愿大家学业有成。

2019级李秋睿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她表示,大学不是努力的终点,而是奋斗的开始,崭新的校园生活即将开启,祝愿同学们在地大的每一天都能健康快乐,并最终能收获累累。

 

2021级吕柯毅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他表示,能够成为一名北地人土科人内心充满骄傲与自豪,校院领导的关怀,老师的敬业,学长学姐的热情,令他对未来求学生活充满了期待。新的生活即将开启,他提出应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要学会学习,学会生活,未来的发展在北地奠基,美好的生活从眼下开始。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周伟院长上台发表讲话。周院长指出,眼下新征程即将启航,呼吁同学们要勤学苦练,要有科学思维,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主观能动性,自己找事做;要具有抗压能力,勇敢克服困难;要学会在集体中合作共赢团结协作。应砥砺出岩石一样坚硬的品格,内修大地一样宽广的品怀,努力成为厚基础、强能力、重研究的人才,充分利用学校优越的地理位置,达成自己心中的梦想。

最后由副院长康志忠、副院长王金满、党委副书记吴涛为新生班级颁发《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地质笔记》书籍。

 

17点整,土地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新学期即将开始,祝愿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乘风破浪,成就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