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学院实验室

2021-09-14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王颖    191

99日下午,为加强2021级新生对所学专业实践环节的了解,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全体本科新生参观教一楼测绘实验室以及土地整治重点实验室。

数字地形测量实验室由王广军老师进行介绍。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传统的测量方式,展示了两种测量高程以及测量角度的仪器,之后结合专业知识为同学们进行实际测量应用的讲解,范围涵盖了专业应用以及日常生活。


 



大地测量与工程测量实验室由李淑慧老师进行讲解。李老师首先介绍了全站仪与水准

仪,提到了最新款水准仪给人们带来的便利,并且针对测绘专业以及非测绘专业的同学们分别介绍了这些仪器在同学们所学专业方面的实际应用,通过GPS技术的应用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原来测绘就处于自己的身边。


 


 




 


 


 

杨诚老师从无人车的便捷性以及优越性出发,向同学们普及了无人车的应用领域以及其相比其他测量工具时的特殊性,以及在航空探测、危险地区测绘、绘制地图等方面无其他工具能代替的独一性等,让同学们无一不对这门技术由衷的感到钦佩。


 



 

摄影测量与遥感实验室由胡腾老师向同学们进行讲解。胡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一一介绍了实验室的仪器,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多种多样的测绘仪器,以及不同仪器应用的不同领域。之后举例,从获取地图信息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日常生活中逐渐普及的无人机,通过对获取影像到地图融合再到获取个人所需信息的全过程进行介绍,让同学们感受到现代测绘功能的强大之处。


 



 

地质灾害监测实验室由杨红磊老师进行介绍。首先杨老师给同学们放映了一段地质灾害

监测相关的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该实验室平常进行的工作,随后杨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气象站、监测雷达、探地雷达等监测仪器,通过视频以及老师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了地质灾害监测的重要意义。




 

土地整治重点实验室由袁涛老师进行讲解。袁老师先是结合专业特色,从实验室承载功

能及其实验目的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土壤成分及其构造对土地修复成功应用的重要性,又从具体的实验仪器出发,详细介绍了各个仪器的功能,让同学们印象尤深。



 


 

参观实验室期间,副校长刘伟带队对实验室进行检查并对同学们进行探望,刘伟副校长对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给予了认可,并对我院将来的发展予以厚望。


 


 




 

相信这次实验室参观活动的圆满完成能够激发2021级新生的学习兴趣,为将来课程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筑好专业长城第一块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