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本科生专业教育宣讲会

2021-09-14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王颖    428

9月7日下午,2021级本科生专业教育宣讲会在综合楼201教室召开,宣讲会由副院长王金满主持。


王金满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土科学院历年的招生情况,从“有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方面切入,讲述了学院、学科专业的发展历程和师资队伍,对同学们未来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指导与建议。随后,各专业召开专业介绍会。


测绘工程

杨红磊老师于综合楼201举办了测绘工程专业介绍会。


杨老师首先介绍了“测绘”的概念,随后,将现代测绘与传统测绘进行了对比,并按照时间顺序,从古代大禹时期的“左准绳,右规矩”到近代港珠澳大桥的测量,介绍了我国测绘的发展历程,详细而生动的讲述使新生对测绘专业有了一个具体的认识,对测绘学科的兴趣更上一层楼。杨老师向新生介绍了测绘工程专业未来广泛的就业和升学方向,为大家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明确的目标。最后,杨老师也对新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欲得真学问,须下苦功夫”希望2021级新生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努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土地资源管理

胡业翠老师在综合楼202教室为新生进行了土地资源管理一流本科专业基本情况介绍。


老师分别从专业定位和历史沿革、专业建设的主要举措、专业建设的主要成效,下一步专业改革的思路及举措四个方面进行了专业介绍。土管专业秉承“特色+精品”的办学理念,培养具有“大局意识+国际视野+专业技能+人文素养”的中国特色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拔尖创新人才。立足国家、社会及行业需求,培养具备学科素养、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积极推进专业竞赛参与度,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土管专业紧跟国家需求,研究成果引领课程创新,形成了层级推进多维拓展的实现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运转良好的教学组织与教学团队,逐步形成自然资源调查与评价、国土空间规划、整治与保护修复三个特色培养方向。下一步,土管专业将面向新时代教育要求更新人才培养目标,完善科教融合和创新协同育人机制。胡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于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有了基本的认识和了解,并对自己的专业充满信心!


 

土地整治工程

王金满老师于教一楼324教室给土地整治工程的新生们进行了专业介绍。


王老师通过土地整治工程专业发展的时代背景,专业培养,毕业生去向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介绍,强调了生态修复对于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和专业人才需求量日益增长的积极现状。同时,王老师也鼓励新生们结合自身兴趣与优势,在选修课中发掘更多可能。最后,王老师以对新生们的殷切期望“仰望星空攀高峰,脚踏实地闯未来”作结,表达了对新生们大学新生活只争朝夕的督促与期许。


 

自然资源登记与管理

张建军老师于教1楼319为同学们举办了自然资源登记与管理专业的介绍会。


作为全国首开的新专业,张老师分别从建立过程,建立条件,培养方案和就业方向四个方向进行了讲解。自然资源登记与管理专业符合国家发展方向和行业需求,土科学院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专业的师资队伍和精密的实验仪器,能给予同学们高端品质的教学。课程设置内容涵盖广,专业核心课程为不动产登记法,自然资源管理学,自然资源评价,自然资源估价等,还有丰富的实践课程,能为同学们日后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提升提供有力帮助。从就业前景看,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在政府机关,事业,企业单位就职,都有不同方向的选择。同学们表示在张老师详细的专业介绍后,会尽快适应专业课学习,树立明确的目标。


 

遥感科学与技术

副院长康志忠与王跃宾老师于教一楼328为遥感新生进行了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康志忠老师先是从近年来遥感科学技术的成功应用为国家带来的巨大利益出发,为同学们普及了遥感技术的成果与前景,随后由王跃宾老师在专业基本情况、学科定位及培养方案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展开介绍这门专业。


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历史底蕴浓厚、人才济济,校园师资力量雄厚,适应外部需求及内部需求,并应国家及社会对技术人才的迫切需求而生,未来前景乐观。学科专业涵盖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多层次的培养体系,服务领域深广,实验平台宽广,众多机房可为学生服务,科学研究方面积累大量经验,旨在为国家培养人才,专业发展规划结合“大地学”的优势,要求高对标、强特色及科教融合。


最后,王跃宾老师畅谈未来规划多种选择及其重要性,并积极为学生解答问题,使学生对未来生活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