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土科学院“尊师崇德”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2021-09-14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王颖    195

99日上午,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尊师崇德主题教育活动在教一楼319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土科学院全体教师及校师德师风巡听组成员韩岱彤、孟芳、徐珊。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孟兵丽主持。


 



 

大会第一项,孟兵丽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十项准则是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新形势、新问题制定的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孟老师结合生动的案例,详细地阐述了准则里的高线追求和底线、红线要求,强调学校建立了师德建设责任追究机制,将以有力措施坚决查处师德违规行为。希望广大教师不断增强教师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随后,孟老师还对学校师德师风有关文件进行了解读。



 

大会第二项,学院向从事教育工作满40年的王东明颁发“北地先锋”教师职业荣誉钻石奖、向从事教育工作满20年的周伟颁发“北地先锋”教师职业荣誉水晶奖。学院党委号召全体教职工以“北地先锋”教师职业荣誉获得者为榜样,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使命担当。


 



 


 


 

大会第三项,教师代表分享从教体会。

付梅臣老师提出当老师就当坚持德的问题,教师队伍是一个默默无闻的队伍,其使命是寓教于学生,德是教师的本质。作为一名教师,应当在教学过程中因材施教,科教合一,加强德育教育。


 



 

洪友堂老师从教书、育人两方面进行分享。教学是第一要务,“三人行,必有我师,应当向同行学习,苦练教学基本功,将先进的教学方法理念融入当下的教学中,不断完善教师自身的知识体系。教师应以身作则,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



 

王东明老师在发言中回顾了学院多年前的设施环境,激发了现场几位老教师的共鸣,让

现场的教师们感受到学院发展曾历经艰难, 更加珍惜当下的宝贵教育资源。


 



 

周伟老师分享自己的从教经历,周老师提出教育是农业不是工业的观点,他认为作为一名老师应当不断学习,坚守教育初心,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争取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赵中秋老师向全院教师分享了自己挂职锻炼的经历,赵老师认为挂职对于教学和科研是一个相辅相成的过程,走出校园可以拓宽教师的思维模式,鼓励中青年教师强化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


 



 

王丹丹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王老师通过分享自己过去一年工作的点点滴滴,指出教师这份工作不仅需要过硬的专业知识,更需要坚强的毅力,良好的心态和体格。作为青年教师,应以优秀前辈为榜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勇于接受挑战。


 



 

最后一项,周伟院长带领土科学院全体教师进行集体宣誓。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尊师崇德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土科学院全体教师坚守教育初心,永葆育人情怀,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环境,弘扬尊师重教的风尚,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