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动态

我院组织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1-09-16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631

9月7日上午,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了公共管理学科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罗万静教授出席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欧名豪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大学严金明教授、武汉大学刘耀林教授、南京大学黄贤金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朱道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静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占岐教授等专家,就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开展论证研讨。

图片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周伟教授致辞,研究生院副院长罗万静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培养方案修订目的、意义、原则和工作要求,学院副院长康志忠教授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副院长王金满教授介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总体情况,公共管理系主任张建军教授汇报了培养方案。

与会专家就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论证。与会专家认为培养方案定位准确,培养目标明确,课程体系设置合理,符合研究生培养规律,体现了行业需求和学科特点。专家还就培养方案的完善和改进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在培养目标上,进一步凝练和拔高,突出新时代人才需求;在学科方向上,强化学院在自然资源管理领域的特色与优势,体现不同方向之间的合作培养、融合教学;在课程设置上,注意不同阶段培养方案间的衔接与区分,形成本、硕、博逻辑清晰、内容完备、层次分明的培养体系;在培养环节上,细化考核要求,在关键节点严格把控。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拥有公共管理专业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学位授权点,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研究和管理型专业人才,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B+等次。学院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育质量,为学校十四五期间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