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冯喆老师荣获学校“我爱我师”十佳教师称号

2021-09-20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2

第十七届“我爱我师”十佳教师评选结果已经揭晓。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冯喆老师荣获十佳教师称号。

冯喆: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

图片

冯喆,37岁,北京人,中国共产党员。2016年7月博士毕业来校任教,现为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土地资源管理系副主任。主讲本科生课程土地经济学、研究生课程自然资源经济学,合讲本科生课程土地管理学、研究生课程土地管理形势与政策等。荣获学校第十七届“我爱我师”十佳教师称号。

指引学生走上创新道路

积极鼓励和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活动,激发学生兴趣,提高创新能力。共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2项,其中“优秀”等次4项。指导学生参加教育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获优秀论文奖;指导学生参加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主赛事二等奖、校赛一等奖。指导本科生发表第一作者SCI/SSCI索引论文3篇,中文核心论文2篇。指导本科生获北京市优秀本科毕业论文1篇,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4篇。此外,还鼓励学生将创新精神应用于美学培养,指导学生完成美术作品获第二届生态科普作品大赛图文类优秀奖,参与的教学成果“大学美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创新与实践”获校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将创新精神融入教学科研工作

在教学工作中实践创新精神,主持校级教学改革项目“情景教学在土地管理学课程中的应用”,研制情景教学工具,寓教于乐,广受学生好评。在土地生态等领域开展深入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在Land Use Policy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任中国地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经济分会委员、中国国土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不忘初心铭记教书育人使命

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课程思政融入日常教学中。主持校级教学改革项目“土地管理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专项”,向学生传达中央在土地和自然资源管理领域的大政方针,传播爱国、向上的价值观。不断磨练提升自身教学水平,获学校第三届新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校级“优秀班主任”称号。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