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委(扩大)会议

2021-10-04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35

9月28日下午,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委(扩大)会议,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孟兵丽主持。

会上,孟兵丽、路敦才、吴涛、黄勤分别领学中共中央和北京市有关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文件精神、《习近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内容。

会议强调,《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出台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的迫切需要,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构建一体推进“散步”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意见对加强“一把手”的监督、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和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三个方面做出了规定,对切实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提出了要求。学院党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学习宣传和组织实施,突出“五个强化”政治监督,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接受监督,主动开展监督,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深刻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会上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五所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举措,提出要切实把党的建设落实到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会议要求,学院要深刻领会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

会上还传达了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精神,部署了有关工作安排,审议了学院党建工作制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