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坚守育人初心,勇担时代责任”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1-10-12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1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管理水平和工作作风,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土地科学技术学院于10月12日上午举行“坚守育人初心,勇担时代责任”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室)(副)主任、分工会委员和分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院党委书记孟兵丽作动员讲话。她介绍了本次干部培训的目的、内容、方式及具体安排,要求参训人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表率作用,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以务实进取的姿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围绕校院中心工作,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学院发展史、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八个模块的培训内容,通过专题报告、视频教学、实地参观、交流研讨等方式加强干部政治、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开班仪式后,培训班开展了第一模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白中科教授作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他从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战略背景分析入手,梳理了中央有关重要指示与国家治理方略,讲述了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的内涵演进以及对“两山论”、“自然修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的理解,同时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经历,分享了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平台建设、团队建设与师德建设、课程思政与学风建设等方面的认识和体会。白中科教授的报告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又紧密联系实际提出了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


最后,与会成员围绕学院落地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