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土科学院首届专业杯篮球赛开幕

2021-10-16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180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增强团队凝聚力,展现土科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土地科学技术学院首届专业杯篮球赛开幕式于10月16日在校室外篮球场如期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团委副书记穆娇,学生会主席李鸿波、李秋睿、侯怡鸣,体育部部长孙婧楠,以及参与本届比赛的所有球员。

      首先由主持人向旭向大家依次介绍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来宾。之后,由团委副书记穆娇致开幕辞。穆娇副书记表达了对本次比赛的肯定,并希望大家在比赛的过程中收获友情,得到成长。第三个环节为集体宣誓,由裁判员代表张洪坤以及运动员代表李强华出列宣誓。

      中午11时45分,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土科院首届专业杯篮球赛开幕式圆满结束,比赛正式开始。

      随着哨声吹响,两方球员开始了正式对抗。本次比赛双方为土管VS测绘,土管队采取快攻打法,由土管队李鸿波率先拿下2分,随后又是一记中投将比分拉开到4:0.但测绘队员没有气馁,眸洪涛先是一记中投拿下2分,又由李家源前场球无球跑位打进获得2分。随后双方战况焦灼,最终第一节结束,比分为10:8。

       第二节开始,土管李鸿波内场接球打进2分,随后又抢断快攻拿下2分;测绘李家源成功找到机会切入篮筐下打入2分,苏畅罚球2罚中1,之后又是一发长传由苏畅打入2分,上半场结束,测绘完成反超,比分为17:18。

      随着短暂的中场休息过后,下半场开始。第三节双方比分你追我赶,双方手感均达到巅峰状态,第三节结束比分为24:25,分差仍未拉开,第四节开始后又由李鸿波率先打破僵局,穿插进入内线拿下两分,测绘刘俊豪持球进攻走步,之后防守犯规但土管罚球未命中。比赛即将结束,土管队积极组织进攻,配合默契,将比分差距拉开,虽然测绘队奋力拼抢,李家源上篮得分,但最终还是土管队发挥较好,比赛结束时最终比分为35:29。

      同时开展的比赛还有联合对阵土整的比赛,联合是由自然资源登记与管理以及遥感与科学技术两个专业的同学组成。

     土整开局靠球队前锋的强大个人能力,杀入内线强势2加1打进,土整第一节强势打出8:3的开局,第一节结束土整以11:3结束。

       后两节比赛,联合队后卫李强华以强硬的态度和良好的组织能力配合前锋向旭合砍18分,土整不甘落后强力追击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来到27:24土整领先。

      第四节开始,双方有来有往,土整以良好的阵地防守来阻止了联合的得分势头,但联合对后卫依然发挥出色以及前锋向旭的出色表现使比赛进入白热化。最后一攻,土整队后卫带球冲击不进,哨响比赛结束。最终以31:27土整获胜结束比赛。

      期待土科少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赛出精神,赛出水平,在比赛中尽情享受运动的魅力,展现土科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