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土科学院2021级初级团校第一课顺利举行

2021-10-16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199

      2021年10月16日星期六下午17时,土地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初级团校第一课于综合楼201室顺利举行。参加本次团课学习的有主讲师穆娇,土科院团委组织部以及土科院2021级初级团校全体学员。

      会议首先由穆娇为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之后穆娇还强调了中国共青团的纪律要求,明确了中国共青团是在党的领导下工作的党团关系。

       随后2020级测绘专业学长丁印海滨带领全体学员合唱共青团歌。通过对团歌歌词的解读,加强了初团学员们的团员意识。

       齐唱团歌后,穆娇继续为学员们讲述了共青团团徽、团章、团歌、团员证的具体内容及其象征的精神意义,讲授了作为团员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接下来,穆娇为学员们讲述了共青团的历史以及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事件及会议,并从实际情形出发,向学员们展示了土科学院团委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正在筹办的地质短剧红色活动。

      最后,土科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苏畅上台发言,他向学员们提出了不缺席、不旷课,端正态度,认真听讲的要求,之后由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常佳铭发言,希望大家日后能积极参与团校活动,为土科团委这个大家庭的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至此,土地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初级团校第一课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共青团的相关知识,明确了做为一名共青团员的目标,提高了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希望在今后的团校学习和校园生活中,学员们能高标准要求自己,全心全意完成团课学习,并在课外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朝着成为一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服务人民的优秀团员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