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一行莅临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调研指导

2021-10-18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135

10月8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寿庭一行莅临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调研座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孟兵丽主持。

会上,周伟院长从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特色、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平台、十四五规划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等几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情况。

张寿庭处长对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及努力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学院能够抓住大校区建设的历史机遇,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和行业需求,科学谋划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推动学院事业取得更大进步。王银宏副处长、秦渊副处长、曹银贵副处长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建议学院在原有学科方向基础上,积极寻找突破,注重“学科交叉”,凝练出有特色且有利于学院发展的学科方向。

      各系主任围绕学院发展的现状和未来,与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调研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学科建设提供了思路和具体建议。学院将按照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坚持学科立院、特色兴院,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积极提升核心竞争力,继续稳扎稳打,不断开拓创新,推动学院和学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