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师生党支部 开展“回顾进京赶考路、不忘初心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0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王颖    140

10月14日下午,由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综合教工党支部牵头,测量工程与导航教工党支部与硕士第一党支部参与,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双清别墅、来青轩和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回顾进京赶考路、不忘初心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党员首先来到双清别墅和来青轩,瞻仰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办公居住地,缅怀先辈们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随后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详细回顾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的展示内容。同时观看了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在参观历史照片、珍贵影像、文物资料的过程中,直观而生动地重温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进驻北京、筹建新中国,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通过回顾进京赶考的第一站,就是要提醒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路。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要认识到如今时代的来之不易,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竭尽全力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