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1年学院干部培训班第二模块“学院发展史”专题学习

2021-10-20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139

10月19日下午,我院在教一楼319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学院干部培训班第二模块“学院发展史”专题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孟兵丽主持,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图片

学院资深教授付宗堂做了学院发展史的主题报告。他结合自身从教经历,以丰富详实的图片资料和生动风趣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1952年建校以来的历史变迁,回顾了土地科学技术学院从艰难起步到快速发展再到全面提升的办学历程,分享了自己对教师职责、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认识与体会,勉励年轻教师薪火相传,继续发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

图片

周伟院长介绍了公共管理学科及相关专业的发展史。他从学院建设的理念引入,从历史沿革和学科建设两方面讲述了专业及学科的艰辛发展历程,对未来的努力方向提出了思考。

图片

康志忠副院长从“康熙皇帝”亲自主持全国大地测量工作的历史入手,介绍了学科专业的发展历史、现有成绩以及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希望全院师生继续发扬“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优良作风。

图片

与会人员还围绕“院训”开展了交流讨论。

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院发展史的梳理和研究,推进文化建设,传承优良院风,师生戮力同心,再接再励,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