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走访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并看望校友

2021-10-23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338

      2021年10月13日,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康志忠、党委副书记吴涛、系主任杨红磊、王跃宾等老师一行,走访了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并看望在该企业工作的我院校友。

      会议开始,航天宏图施莲莉高级副总裁和范磊副总经理表达了对学院老师走访企业的欢迎,介绍了2008年该公司自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是国内领先的遥感和北斗导航卫星应用服务商,致力于卫星应用软件国产化、行业应用产业化、应用服务商业化,研发并掌握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PIE系列产品和核心技术,为政府、企业、高校以及其他有关部门提供基础软件产品、系统设计开发和数据分析应用服务等空间信息应用整体解决方案。进一步重点介绍了近年来企业抓住重大战略机遇,基于遥感技术进行的自然灾害风险普查以及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同时表达了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深入合作的有关意愿。依托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平台,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为国家信息安全,培育国民经济急需的应用型人才贡献企业力量。

      随后康志忠副院长代表学校对航天宏图对学校前期相关研究领域的支持表示感谢。康院长重点汇报了遥感科学与技术及相关学科专业在我校的定位及发展思路,表示非常希望与企业打造成校企合作的典范,接下来对即将设立的“航天宏图”系列学生奖助学金、教师和科研团队的基本业务经费等进展做了说明。双方还就“北地一号”SAR小卫星的合作进展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接下来系主任杨红磊、王跃宾、党委副书记吴涛,就各自分管的领域做了补充。最后学院老师看望了在该企业工作的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