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土科学院2021级初级团校第二课顺利举行

2021-10-23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14

2021年10月22日晚19时,土地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初级团校第二课于综合楼401顺利举行。本次团课由新媒体联盟的陈一凡学长为学员们进行新媒体培训,旨在丰富学员们的新媒体相关的知识与技能、提高学员们自身科学文化素养。

团课伊始,陈一凡先为学员们进行文案培训,讲解了新闻稿,抒情稿等一系列文案的写作方法与基本格式,并着重提醒学员写文案时“对象意识”的重要性。他提出:土科公众号目的是服务学生的,要贴近学生生活并高于生活本身,注重文章真实性,努力达到积极的共鸣。

随后进行的是摄影培训,他详细地讲解了曝光三要素、景深等基础摄影技巧并建议学员们可以在网上深入的学习摄影。 讲解完摄影基础后,陈一凡又为学员们讲解了构图原则并介绍了六种构图方法,教会了学员们如何拍出一张完美的图片并说出新媒体拍照要求,为学员们展现了新媒体工作的严谨与认真,在学员们心中树立了一个优秀的榜样。 

                                                                           

最后,陈一凡又为学员们讲解了日常推送的制作方法,在现场为学员们演示了一篇合格的推送是如何制作的,并为学员们展示了北地土科公众号的运营状态。

至此,土地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初级团校第二课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掌握了基础的新媒体工作技巧,提高了自身的工作技能,丰富了自身科学文化素养。学员们也希望在日后的团校活动中学习到更多的技能,更好地在群众中、在团员中树立起一个优秀的团员形象,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尽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