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土科手拉手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1-10-26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76

      2021年10月24、25日晚七点,在同学们的期待下,土科手拉手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于综合楼204顺利举行。交流会上,学长学姐分享了他们的保研考研的经验与心得,用亲身经历为各年级的同学们指点迷津,为同学们在保研考研的道路上点亮明灯。相信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会对各位同学能够有所裨益。

图片

图片

      保研经验分享会于10月24日晚七点开始。首先,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高畅学姐为大家详细讲述了保研的流程以及前期准备工作。她列举出了众多保研的热门高校,为大家讲述了针对不同高校,在其保研夏令营和面试中,同学们该如何做好充足准备从而在面试中脱颖而出的方法。

      第二位分享经验的是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李婷学姐,她为大家讲述了保研推优的参考项目,以及最终成绩的计算方法,除此之外,李婷也提出了一些在参加保研夏令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第三位进行分享的是测绘工程专业的姚昕学长,他将分享的内容分为了保研资格、前期准备、收获夏令营和决胜九推四个部分,基于此为同学们分别展开讲述,并讲述了如何在保研中致胜。

      第四位进行分享的是测绘工程专业的孙滨学长,学长结合自身经历向测绘工程专业的同学分享了宝贵的保研经验。此外,他还讲述了保研的完整流程,包括夏令营、预推免、九推等,最后为测绘工程专业的同学分析了专业相关院校以及研究所。

      第五位分享的是土地整治专业的韩宇学姐,除了讲解保研的流程以外,学姐还为同学分享了论文的写作思路和过程,并且为同学提供了许多可查看论文的网站。

      考研经验分享会于10月25日晚七点开始。首先,易可欣学姐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研的一些经历,及其备考时各科的学习方法与注意事项,并希望大家努力备考,在考研之路上信心满满,厉兵秣马。

      第二位是由张文奇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应对各个考试科目的具体复习方法,在专业课的复习上更是提出了自己宝贵的建议,鼓励大家“追求较长的高效率学习时间,而不是追求较长的学习时间”。

      第三位冶龙学姐给同学们强调了在考研前应当确立好目标,从而坚定自己的信念,并分享了各个科目在不同时间段设立复习任务的方法,而后还推荐了许多教辅资料。并分享了她的考研心得:效率、自信、勇敢。

      第四位张蒙妮学姐则着重强调了考研时的心态调整,厌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会调整,学姐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心理要有韧性,一定要学会和自己和解”。

      第五位朱迎新学长分享了测量相关的考研技巧,分析了外校与本校的上岸比例。他建议同学们找准自身的定位,提前设定目标,并希望同学们拥有更多选择的机会。

路漫漫其修远兮,愿所有选择读研道路的同学坚定决心,披荆斩棘,乘风破浪,都能迈入自己理想的学校。保研赢在平时,赢在大学的各个阶段。要想打赢保研这场持久战,不仅需要学长学姐的经验指导,更需要同学们平日里的刻苦努力。希望同学们在听取了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之后能够有所收获,在努力保研考研的道路上更加勇敢坚定,并最终进入自己理想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