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实验人员安全培训工作

2021-11-01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43

根据学校和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安全防护意识,预防事故发生,10月28日上午学院主管实验室副院长康志忠、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和科研实验室师生代表举行了“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实验人员安全培训”工作讨论布置会议会上实验室管理人员汇报了近期科研实验室教师和学生开展实验的情况,认真讨论梳理查找目前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疏漏会议决定在111日上午开展针对实验负责教师和研究生开展安全培训,以进一步加强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规范操作流程,增强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会议还讨论了学院大型仪器共享使用和机房维护的相关问题。

  

111日上午,学院在教1-328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党委书记孟兵丽、院长周伟、副院长康志忠以及所有涉及使用科研实验室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首先,学院领导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长期性,要求师生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高硕老师介绍了近期各高校尤其是10月24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生的重大实验室安全事故带来的启示和教训

接下来,相关老师在235实验室师生们讲解了化学药品的取用回收操作流程,以及突发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注意事项。

会后相关师生和实验室签订了2021学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