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干部培训班 举办“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专题学习

2021-11-09     发布:[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吴涛    64

11月2日下午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在教一楼319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学院干部培训班第模块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专题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孟兵丽主持,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孟兵丽以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为题进行了汇报。围绕如何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三方面进行了阐述,重点介绍了学院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具体举措,以及围绕“五学”抓党建的实施路径、工作体系和工作特色。

    周伟院长介绍了2021年第四次院长工作例会上学校十四五规划、教务处专项规划以及地学院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概况及主要内容,强调要对标对表,进一步落实任务清单,按照“专业立院、学科强院、特色兴院”,推动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他还通过回顾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取得的成绩,提出要重视科学研究,培养出厚基础、宽口径、重交叉的复合型人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涛老师汇报了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问题与对策,以大量数据为依据,重点分析了我院学生的基本情况、思想特点、面临的主要问题等,对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副院长王金满汇报了如何进一步落实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他介绍了对相关背景与政策,强调了本科质量提升计划的重要性,从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师资、课程思政、产学研协作、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学院推进落实的工作思路。

公共政策系主任张建军教授对自然资源登记与管理专业的建设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他围绕新专业的建设背景、课程设置、师资队伍、教材编写、基地建设等,介绍了建设思路、举措及破解路径,同时分享了对公共管理学科公共政策方向建设的思考。

与会教师围绕培训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